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学校代码:1006)2022年高一招生简章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校代码:1006)2022年高一招生简章

全文6901字2022-05-26 17:09:16招生招聘

江苏省盱眙中学

(学校代码:1006)

2022年高一招生简章

一、基本情况

  江苏省盱眙中学位于盱眙县盱城街道学府路9号,是江苏省首批公办四星级高中,学校网址为https://www.jsxyzx.cn/。
江苏省盱眙中学创立于1920年,素有“千年书院、百年学府”的雅称。学校多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特级教师、国家级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员、全国核心期刊特约编委等荣誉称号。有68人进入省、市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和市学科带头人行列。近几年,学校先后获得省教科研先进学校、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成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几十所著名高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国防生优质生源基地,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

二、招生计划

1.计划招收1160人,其中统招1130人,自主招生30人,班额50人。
2. 按《市招委会关于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淮招委〔2022〕1号)文件要求,我校在盱眙县招生区域内招生。
3.凡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普通高中第一志愿中填写“江苏省盱眙中学”(学校代码:1006)。
4.学费每生每学期800元。(苏价费〔2007〕247号,淮价费〔2007〕22号)。

三、办学特色

1.学校长期与南通中学、镇江中学、如东高级中学、前黄高级中学等省内名校开展合作共建,创立大方慕课联盟,以向全国著名高校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出发点,不断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因材施教,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2.入学后实施奖学、助学金制度。
(1)国家助学金。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比例为在校生总数15%,资助标准为平均每生每学期1000元。
(2)免学费。对我校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学生免学费,免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期800元,分学期缴费时免予收取。
(3)学校资助。学校每年拿出200多万元资金用于减免学费、设立校内奖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等。
(4)社会资助。设立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奖助学金。

四、自主招生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促进学校特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22年高一招生计划中,自主招收一批有学科专长、创新潜质的特长生30人。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1.2022届初中应届毕业生;
2.第一志愿填报江苏省盱眙中学;
3.所在初中学校校长实名推荐信;
4.学习习惯良好,学业成绩突出;
5.综合素质全面,双语、信息技术和音乐方面特长显著,且兴趣浓厚,具有发展潜能。
语文、英语特长生需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或教育主管部门立项的现场竞赛并获得省一、二等奖。
信息技术特长生需在初中阶段获得CCF CSP-J/S第二轮入门级二等及以上。
声乐、器乐特长生,须在市级及以上教育或文化主管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独唱、独奏)市一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或音乐考级达9级及以上(其中: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考级证书为8级及以上)。舞蹈类特长生只招收中国舞,须获市级及以上教育或文化主管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市一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或舞蹈考级八级以上(含八级)的等级证书。音乐类(独唱、独奏)、舞蹈(中国舞)获奖时间为初中阶段;音乐(声乐、器乐)、舞蹈(中国舞)考级证书获得时间为近五年,起止时间为2017年6月1日-2022年5月31日。
备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①只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门户网站中最新可以查询到的考级机构,且开考科目和考生所获得考级证书中的开考科目一致;②所获得证书的等级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门户网站查询到的考级信息一致。否则,不予认定。
(二)报名及要求
1.时间:
2022年6月18日,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
2.地点: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府路9号)崇圣楼六楼第三会议室(集体备课室1)。
3.要求:申请人按顺序将所有书面材料用A4纸装订,具体书面材料包含如下内容:
(1)两份《江苏省盱眙中学2022年自主招生报名表》(报名表在江苏省盱眙中学网站https://www.jsxyzx.cn/下载);
(2)所在初中学校校长实名推荐信(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3)准考证复印件(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4)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5)初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优势的材料(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注: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包括入学后取消资格)。
(三)面试及要求
1.时间:
2022年6月19日,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
2.地点: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府路9号)崇圣楼二楼。
3.要求: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复审,对通过初审考生进行学科特长面试考核。
语文:现场作文。
英语:口语测试、现场作文。
信息:上机测试。
音乐:乐理测试(口试)、视唱练耳(模唱)、主项测试(器乐主项自备乐曲一首,声乐主项自备歌曲一首、舞蹈主项自备舞蹈一支)。面试通过率为60%,按照面试总分择优通过,对于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按照模唱和主项之和,主项成绩高低顺序通过。
注:面试通过名单于6月23日前在我校网站(https://www.jsxyzx.cn/)公示,6月27日前将公示后的合格人选报市教育局审定。
(四)录取办法
通过学校专家组现场审核、面试合格者,根据淮招委[2022]1号文件,在我校统招计划30%的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择优录取。计划数录满即止,未完成的计划,在我校所在招生区域内按第一志愿择优录取。
(五)咨询和监督:
咨询电话:88213892(校办);监督电话:88212722(校纪委)。
注: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省盱眙中学招生办。

五、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517-88213892(校办)13915173848(王老师)13852315108(傅老师)15952388998(杨老师)

江苏省盱眙中学2022年高一自主招生报名表.doc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