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全文2441字2020-11-23 14:34:50德育动态

我为校庆作贡献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11)班的陈崇茂,作为盱中的一份子,有幸能够见证母校的百年华诞,我感到无比自豪。现已是果实累累的金秋,去年还歪歪斜斜的枝桠,如今有了些挺拔的力度。我们曾经稚气天真的脸庞,仿佛也在不经意间棱角分明。立足于孩子与成人之间的我们,也在为做出华丽的转身而努力着。我仿佛可以看到,那些青葱的岁月,在时光悄悄地流逝中愈发地光芒四射。

一个世纪,见证了盱中老师育德、授艺、垂范的教风;

一个世纪,见证了盱中学子笃学、明辨、力行的学风;

一个世纪,见证了盱中石板路精神谱写的感人诗篇。

风雨征程一百年,在历史长河中也许只是一瞬,却也溪流成河。当下,历史的接力棒已经转交到我们的手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面对校庆文艺演出的选拔时,我们扬起灿烂的笑脸,自信地呐喊:“我能行!”每天的积极训练,只为能在最终的汇演舞台上绽放光彩。

再看看窗明几净的教室、环境优美的校园,它们见证着我们认真的劳动,学校就是每个人的家,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装扮我们的校园,迎接四海宾朋。

我们高举双手争做校庆志愿者;我们昂首挺胸迎接百年华诞的到来;我们彬彬有礼接待校外来宾……我们每个盱中学子都能为校庆做贡献!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一百年弹指一挥间;一百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淀步履;一百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一百年的锲而不舍,使盱中成为了人才培养的摇篮;一百年的上下求索,使盱中成为了一颗璀璨的明珠。

回首往昔,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憧憬。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如椽巨笔写不完激情岁月,千言万语抒不尽满腔深情,长歌豪迈待我们挥斥方遒。

万古犹传风雅趣,百年仍飘翰墨香。同学们,身为青少年,青春是我们一生中的黄金时代,当如烈火朝阳般炽热,如万里星河般灿烂。鲁迅曾言:“中国最不乏拥有担当意识的人。”我们是什么,盱中就是什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美好校园,以实际行动为校庆做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