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传承红色信仰,谱写时代华章——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第五届校园诗歌文化节系列活动纪实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传承红色信仰,谱写时代华章——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第五届校园诗歌文化节系列活动纪实

全文3412字2023-12-23 07:44:48盱中新闻

640.jpg

   青春是洋溢着诗歌热情的季节。为了传承“诗香校园”的优良传统,展示我校诗教课程的丰富成果,营造敬一追求,微笑生活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充分展示凤巢学子的诗词底蕴和青春活力,江苏省盱眙中学举办了以“传承红色信仰,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诗歌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次诗歌节活动从九月底到十二月初,历时两个多月,参与师生众多,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一篇篇优秀的诗歌,写出了凤巢学子朝气蓬勃的理想;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豪迈自信的热情。在我校团委和语文学科组的统筹策划下,从本学期开学初起,学校就有序地开展了“诗歌专题讲座”“诗歌品读报告会”“诗歌主题创作活动”“‘诗情画艺’展示活动”“盱中诗词大会”“诗歌朗诵大会”以及以“如何振兴校园诗歌文化”为主题的“模拟政协”活动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诗歌专题活动,极大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

一、诗歌朗诵大会暨校园诗歌文化节汇演活动

   20231130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2023年校园诗歌文化节汇演暨“诗歌朗诵大会”在盱中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淮安市诗词协会理事、盱眙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朱洪滔,盱眙中学副校长王海兵等领导嘉宾到现场指导工作,高一年级部分学子和初中创新班全体学生共计700余人来到会场观看表演。

   活动伊始,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特等奖、“省诗歌之星”称号获得者罗千傲同学带来了以“我的诗歌学习之路”为主题的演讲,倾情分享了他对于诗歌的理解和学习经验。罗千傲同学妙语连珠,谈吐从容,深入浅出,频频赢得台下同学们的掌声。

省 诗 歌 之 星

640 (4).jpg

  朗诵表演结束后,盱眙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朱洪滔为本次活动做出精彩点评,并即兴创作了两首诗歌,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挚爱之情。朱会长深厚的诗歌造诣博得了在场学子的阵阵喝彩。

640 (13).jpg

走进盱眙中学

勤育繁花站讲台,万枝千树竞相开。

黉门无酒人何醉,为有诗香扑面来。

幸临盱中学生诗歌朗诵晚会

台中玉立尽天骄,一曲歌飞动九霄。

莫道窗前冰雪冷,诗潮自可暖寒潮。

640 (14).jpg

   最后,我校团委书记王丰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发言。他回顾了盱中第五届校园诗歌节的开展历程,肯定了本次诗歌朗诵大会对于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王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对文学和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和艺术修养,更加注重人文精神的熏陶和培养,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更加敏锐的洞察力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和多彩。

640 (15).jpg

二、诗歌文化节其他系列活动回眸

诗歌品鉴及诗歌创作比赛获奖者合影

表彰名单

640 (16).jpg

诗歌鉴赏特等奖

640 (17).jpg

诗歌鉴赏一等奖

640 (18).jpg

诗歌创作特等奖

640 (19).jpg

诗歌创作一等奖

诗歌品鉴及诗歌创作比赛获奖者合影

“如何振兴校园诗歌文化”模拟政协活动

640 (24).jpg

模拟政协活动

第五届盱中诗词大会

640 (27).jpg

文:莫舒 

图、编辑:刘兴娟

一审:王丰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