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学习贯彻县委第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习贯彻县委第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全文3264字2023-12-30 20:47:48盱中新闻

640.jpg

    12月30日下午5:00,江苏省盱眙中学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素礼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素礼校长指出,县委孙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加快推进县中振兴实施意见,设立县中振兴专项资金、“圆梦”教育发展基金,盱眙中学 2023 年高考一本达线率较去年提高 18.6 个百分点,位列全市同类学校首位。”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县中振兴战略,支持盱眙中学创成省高品质特色高中,推动全县高考成绩在高原之上起高峰。”这些振兴县中的扎实举措振奋人心,令人鼓舞。盱中将抓住县中振兴的契机,下好县中振兴先手棋,打好特色创建组合拳。

640 (1).jpg

    我校结合《江苏省盱眙中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了“振兴盱中行动计划”,提出实施六大工程。六大工程实施两年来我们初步实现了“校园面貌有改观,师生士气有提振,教学质量有提升”的初步目标,尤其是在教学质量提升上,22年,我校一本达线人数先破五,23年又破七,仅用两年就实现了三年“五、六、七”即500、600、700的一本目标,尤其是23年一本达线人数770人,较22年提高18.6%,C9、985、211双一流以上学校录取达214人。学校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2022-2023学年度全市普通高中综合质量先进集体”称号。

640 (2).jpg

    围绕县中振兴,2024年盱中主要聚力聚焦聚神两大目标任务。第一,教学质量再攀高,实现两个突破。一是2024届高考一本达线人数突破800人大关,冲击900人,保持量的增长;二是突破高原形成高峰,C9、985、211、双一流以上高校录取达300人以上并力争清北榜上有名,实现质的飞跃。第二,力争江苏省高品质特色高中24年立项并建设。

640 (3).jpg

640 (4).jpg

    为实现两大目标任务,我们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教学与教研相得益彰。二是坚持教师与学校美美与共。三是坚持品质与特色融为一体。四是坚持高原与高峰一体推进。开展预约听课,赋能课堂改革;抓实集体备课,上说评研共进;严控作业数量,实现减负增效;锚定宁淮合作,乘势借梯上楼;与高校沟通协调,攻坚专项计划。加强对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的研究。重点是做好清华自强计划、北大筑梦计划的沟通协调,并做好对冲击清、北强基计划和专项计划的拔尖生的培养。

640 (12).jpg

    2024年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如能顺利立项 ,将是盱眙中学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也必将开启我校高品质发展新篇章。盱中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江苏省盱眙中学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建设规划(2024年~2026年)》引领下,用三年时间将建设的路线图变成实景图,重构校园特色文化、打造智慧校园、贯通人才培养,在落实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创新育人模式、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走在淮安乃至全省高中的前列。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