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习恩来精神,立报国之志——江苏省盱眙中学举行主题实践活动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习恩来精神,立报国之志——江苏省盱眙中学举行主题实践活动

全文1796字2024-03-19 09:51:14盱中新闻

习恩来精神,立报国之志

640.jpg

   3月16日,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9)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璐带领下,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举行“习恩来精神,立报国之志”主题实践活动。

  到达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沿着主馆前的台阶缓步而上,进入瞻仰大厅,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塑像三鞠躬致敬,表达怀念、崇敬之情。

640 (3).jpg

  铜像广场,总理双手叉腰、面带微笑,平易近人而不失伟人风范。课本里,与工人、农民亲切交谈的总理仿佛走到了同学们的眼前。

640 (4).jpg

  走近仿中南海西花厅里总理的办公室、起居室、会客厅,听着导游的讲解,同学们重温了周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国家宵衣旰食、不懈奋斗的点滴故事。总理德厚流光的情操、无私奉献的精神、大义凛然的品质、堂堂正正的人格,深深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给予他们无限的奋进力量,引领着他们沿伟人足迹、立报国之志。

  青砖瓦木、幽静朴素。周恩来故居里的古老水井、墙角菜园、两颗古树等等,都在以它们的方式将总理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故居内“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无言却深刻阐释总理那句“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的内涵与外延。榆柳参天,精神不灭;海棠依旧,家风永存。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夕阳西下,总理故居渐行渐远,“恩来精神”越来越明。盱中学子必将携着这种精神,从盱中校园起步,从都梁大地出发,许下“图破壁”之诺,立下“中国梦”之志。承先辈之精神,创吾辈之未来!

640 (8).jpg

文:王璐
一审:高海峰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