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全文3201字2024-03-21 17:09:28盱中新闻

走进革命圣地 敬仰革命先烈

聆听红色宣讲 感悟红色精神

在故事中厚植爱国情怀

带着思想和行动

拜谒先烈  亲近自然

在参观中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信仰力量

探寻红色足迹

回忆峥嵘岁月

盱中学子赴一场红色研学之旅

周恩来纪念馆

    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3月17日,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二(5)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班主任丁慧老师带领下,前往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践行周恩来伟大精神综合实践活动。

    到达周恩来纪念馆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沿台阶拾级而上。进入纪念馆正门,迎面便是周恩来总理的全身汉白玉雕像,高大伟岸。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同学们为总理敬献花篮,并面向总理雕像三鞠躬,以表达敬仰之情。

640 (4).jpg

周恩来铜像广场

   周恩来铜像广场上,总理的身姿伟岸、亲切。同学们停下脚步,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他们高举右手,在总理的注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声音铿锵,誓言有声。庄严而神圣的宣誓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640 (5).jpg

640 (6).jpg

    寻觅精神印记,汲取前行力量。同学们来到西花厅,满是补丁的中山装、反复修补的皮凉鞋、总理病榻上的书桌、批阅过的文件、一只由飞机残骸制作的笔筒……展品无言,默默述说着总理日理万机、宵衣旰食的奉献精神。重温故迹,同学们深深为之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操,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640 (7).jpg

    学习楷模周恩来,践行嘱托再出发。同学们在一张张老报纸里了解总理的光辉足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总理光辉的一生铭刻在同学心中。

周恩来故居

   大鸾腾飞,葳蕤繁祉。周恩来故居里,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周总理祖父住房、继母和乳母住房,周恩来诞生地、读书房、梅园等地。在书房处,同学们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总理诗词:“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总理的诗词大气磅礴,展现了总理的高风节,同学们认真聆听总理的诗词,细细品味诗词所代表的寓意。

640 (13).jpg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邓颖超生平事迹陈列室。这里展出了周恩来童年、家世和故乡、人民的怀念、邓颖超同志生平事迹、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等众多照片。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中重温着总理的成长故事,深刻地感受着总理艰苦朴素、顽强奋斗、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精神。

640 (17).jpg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首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回忆研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总理家乡人,根植总理厚德,薪火相传,我们责无旁贷;践行总理精神,我们初心永恒,矢志不渝。青鸾有志,凤鸣九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文:丁慧

一审:杨怀峰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